247993886259230669.jpg

市面上那麼多底妝產品,該如何選擇呢。我們先來科普一下各類底妝的區別。

 

粉底液:遮瑕度好,適合膚色不均的人群,且每個品牌的粉底液都有許多色號可選擇。若不慎選到比自己膚色深的色號時,可用來修飾臉部輪廓線條。適合想要打造立體妝容的人群。

BB霜:相當於粉底液+妝前乳,同時兼具保養與修飾膚色的功能,可以快速打造妝容,適合喜歡裸妝、清透感的人。

CC霜:相當於BB霜的升級,一瓶就可以解決防曬+保濕+潤色+遮瑕。且CC霜大多含有保養精華,保濕效果好,適合乾皮。喜歡水亮妝感的人群可以選擇。

 

Dior 超完美持久粉底液 SPF 35/ PA+++

undefined

undefined

『官方描述』

        一整天完美持妝達16小時,修飾肌膚瑕疵,隨時隨地保持明亮柔霧妝效,帶來極致舒適感受。

        全新配方含有水潤精華保養成分以及「毛孔隱形」科技,日復一日,肌膚更顯細緻勻嫩。

        零油光、零脫妝、零毛孔的無暇粉霧肌,完美持妝達16小時

        首先,來看看它的質地(色號是011)

undefined

        看起來跟其他的粉底液一樣,味道是很舒服的淡香。

        用化妝刷推開(下次再寫一篇化妝刷的介紹,想要打造完美妝容,化妝刷也是大關鍵!!!),可能是因為色號比較淺,所以比較深的痘印沒辦法遮住,但對小毛孔的遮瑕很棒!

        圖片上擠出來的量可以塗全臉,一瓶用了一年多還沒空瓶。

        具體使用感受,早上化妝到了中午就會漸漸泛出油光(本po混油肌),T字易出油的地方脫妝嚴重,其他地方遮瑕度基本可以維持到晚上下班回家。

        有一次早晨忘記保濕就直接上妝,結果臉也是不會幹,沒有出現脫皮現象喔,所以保濕度還是不錯的。

 

CPB裸肌光漾粉凝露

undefinedundefined

『官方描述』

        實現水漾滿溢、光芒閃耀纏繞的美麗肌膚。如同薄紗輕覆肌膚般,各個角度都散發光芒與細緻的肌膚紋理。長時間持續「美麗肌膚光澤」的液態底妝。

        秉承著「越夜越美麗」的作風,cpb的底妝產品真的是混油親媽。新添加「光彩明亮複合物Contains Illuminating Complex」,使得肌膚能夠持續保濕,散發明亮光彩,打造出光芒滿溢的優質好氣色。

undefined

        塗上臉之後感覺很輕薄(依舊是用化妝刷),像保養品被吸收一樣,塗完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,但是能很好的遮瑕住小毛孔。當然,顏色比較深的痘印還是是要靠二次遮瑕。

        最厲害的閃光點是它能隨著日間的肌膚色澤變化,防止粉底脫落,保持長時間的妝容。上妝到了中午,出油不是很嚴重,用紙巾按也不會按出大量粉底,臉色看起來很有光澤,但不是泛油的那種感覺。白天化好妝上班,晚上下班後再去吃飯看電影,回到家妝容還散發著光芒。

        最後奉上兩款塗在臉上的對比圖,絕對沒有美顏過喲!

(Po主皮膚狀態:混合敏感肌,T字部易出油,臉頰微幹,偶爾长痘痘,有痘印及明顯毛孔,鼻頭有黑頭粉刺。)

undefined

 

兩款對比:

價格:CPB>Dior

持久度:CPB>Dior

保濕度: Dior> CPB

遮瑕度:Dior= CPB

 

PS:本文版權歸 Liz's Mark 所有,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繫作者。 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z's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